我是十泱,幸会😊
——
村舍外,古道旁,
杖藜徐步转斜阳。

关于

再转一次以自勉,也励素未谋面的朋友

你要坦然呀,你值得生活里的温暖,你值得被善待,你是最最可爱的人呀。

陳阿靜:

我自認是你「好友」,卻不敢說是「知己」。


因為,人與人的心靈,是永遠無法完完全全相溝通的,


正如你所說的,人總是常常寂寞的。


我,也是寂寞的時候居多。


可是這刻骨的寂寞卻常使我的心靈寧靜而清明,


也因而懂得了溫厚。




在熱鬧場中,我也能隨著大家笑談玩樂。


我熱愛朋友,我珍惜友情,我覺得人總是很可愛的。


因此我希望你不要把自己封閉在蝸牛殼裏,


你要在寂寞中培養一顆寬厚的心,接受人們對你的關愛。




人在一個智慧過高的眼光裏看起來,


就像太陽裏滾滾的微塵,有時會顯得愚昧而可憐。


但,那是連我們自己也在內。




你不要太清醒了,太清醒時,這世界就不值得再逗留。


人世的愛、恨、恩、怨,以及榮譽、德性都將不復存在,


努力也不再有任何意義,那就太空虛、太痛苦。


那是連出家當修女與自殺都解決不了這痛苦的,


我們又何必如此自苦呢?




《煙愁》
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十泱 | Powered by LOFTER